close


 
鳥居


京都之旅第三天(1)-- 伏見稻荷神社與鳥居


今天T 小姐休假跟一位同事中午帶著我去伏見稻荷神社,神社外停車場分佈幾個地方,看起來停車位不多,還由專人指揮但是步入神社,映入眼簾是一片很大的廣場,旁邊一些土產店小小安靜的散布一側,爬上高高的階梯,兩旁就是神社的守護神,狐狸雕像。朋友告訴我這家神社是祭拜狐狸神的。但事實上後來根據維基百科資料才發現:”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商業的神明,除此之外也配祀包括佐田彥大神大宮能賣大神田中大神四大神等其他的神明。由於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神社後方有許多像中國牌坊的柱子叫鳥居,這是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另外還有一些動物的雕像,應該都跟農業為準, 是農夫的守護神。在中午,因為先到飯店附近的一家餐廳吃拉麵,所以繞了神社半個山頭,最後三個女生還是體力不繼,趕快下山。順便一提,那家拉麵店很像麻布茶坊,裝潢餐點都像極了! 一碗拉麵連咖啡凍,一共1080日圓(在夏威夷, 連甜點這種價位吃不到!)


晚上,T小姐帶我到Towndown 鴨川附近逛逛,城市中的河川無疑是大都市市民最佳的休憩場所,川水涔涔, 緩緩穿過都心,清徹的溪水在小石頭間流過, 宛如當時的微風徐徐,!多美好的無壓空間,在京都鴨江旁,彷彿寧靜的人間淨土。堤旁高處的人家,還有幾棵櫻花,隨風搖曳!京都啊!確實是渴望塵世中靜修人們的好地方!!


 


夜櫻                         鴨江傍的夜鷺


 


天色漸晚,京都四條河原田丁的景色在近視的我開始朦朧,垂柳,花櫻,流溪,隨著夜色染賞浪漫又深沉的深藍,京都的都心,越夜越優雅! 花見小路上的藝妓匆匆,大馬路行人道旁歌舞技藝訓練所穩重的燈光通明座落路邊, 行人道上現代嬉皮彈奏流行歌曲! 傳統現代,現代傳統!’就像京都宇治有名的抹茶冰淇淋,融合得如此完美!!


 


T小姐帶我到一家日式餐廳kanko高潮穿二條苑, T小姐說這家是日本連鎖但是只有這家有庭院 ,在等待的一個半小時中,我們在寬大的庭院欣賞日式池泉迴流標準庭院,規模可媲美一座大型庭院,有池塘, 假山, 還有小亭子矗立在高約200公尺的假山上! 夜色矇朧,有好友陪伴逛美景等吃美食,但是我卻忐忑不安呢!那麼漂亮的地方,餐點不知價錢若干呢!終於女將帶我們穿過優美的樂聲悠揚的川堂(live band),經過不曉得幾個廂房,來到一間很大的和室,我點了一個 ぉ造 り膳(1974日圓真是鬆一口氣),這是一道包括sasimi, tampura 還有湯的套餐.朋友點的是人氣花扇套餐,自己做豆腐,也只要2000日圓左右!!(跟人人遊日本的導遊手冊介紹的價錢便宜了8,900圓左右) 。呵呵!!是日圓升值的關係嗎? 剎那間,覺得這裡的物價還比夏威夷的便宜呢


朋友的豆腐是在一小鍋中煮豆漿,滾了就把豆皮撈起沾醋吃,火熄之後,倒下滷汁攪拌均勻,三分鐘,豆腐完成了!!於是我發現日本人真是超愛吃豆腐的,尤其是手作豆腐。那是一種天賜的美好食物,吃的時候還要小心翼翼送入口中,慢慢品嚐它的美味。做完豆腐,朋友頻頻勸我進食, 殊不知這兩天我天天在飯店吃嫩豆腐”,(APA的豆腐早餐很出名), 我吃得有點膩了,更何況我的套餐也有ㄚ!!!



 



 


 


  


做豆腐                    ぉ造 り膳


 


 


吃飽喝足,我倆開始逛大街,朋友訴說她的心事,心情不甚好,必五竟日本的工作壓力比夏威夷來得大,一些別的因素也讓她有點沮喪,結果不知不覺逛到卡拉ok的門口,趕快拉她進店裡,!一小時才720日圓 ,還可唱半小時,趕快衝進包廂,天ㄚ !他給我們二十人的包廂!可惜的是他們的點歌系統老舊,搞了半天,歌曲都出不來, 半個小時很快就過了!結果工作人員上來時,我又發揮臺灣人的精神跟工作人員抱怨一下下,沒想到他火速修好機器並且給我們多半小時。中日文皆有的點唱機讓我欲罷不能,最後朋友發揮傳統守時個性把我拖出包廂!!京都的都市之旅,結束在樂音飄揚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