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馬油皂


比不上春天含蕊嬌羞輕吐芬芳的花朵


伸展細緻柔軟的花瓣在春天悄悄探路


缺乏鮮豔熱情的吸引力


像夏季的花朵儘情展現奔放與歡愉


小小的 纖細的 嫩黃的


總在不起眼的巷弄用認真含蓄的芬芳


提醒秋天的翩然降臨


桂花 是最愛 只因小小香沁的花身


總是帶給人們最實用的價值


桂花湯圓 桂花甜湯


寒冷來臨時


用它的香味


慰藉人們冰冷的胃


我 尋尋覓覓 想找豐厚醉人的味道


入我皂中 共浴馨香


桂花粉 雀屏入選


該搭配甚麼樣的油


帶出它的豐盈香味


想起北海道熊牧場


導遊大力推薦的馬油


不膩卻含有驚人的維生素E含量


神奇的不飽和脂肪酸


似乎是皮膚的神奇大夫


美中不足的是


總覺得它並非天然植物性


但因旅遊好奇的紀念品購物心態


六罐馬油已然悄悄被我由寒冷帶至亞熱帶


於是兩罐半的馬油


就這麼隨著優雅的桂花入我皂中


寒帶與亞熱帶的結合


會在洗浴中帶來怎麼樣的驚奇


三個月後初秋見分曉





桂花粉說: 你好 我來自秋天


馬油說: 你好 我來自北海道




細細的桂花粉染金了原皂液  在皂液中製造細細的秋天





實際脫模後 卻變成有點浅浅的豆沙色 




新買的波紋刀 切出浪漫的波紋




加了皂章 似乎像櫃上的成品


桂花馬油皂組成元素




浸泡桂花一個月的橄欖油


棕櫚油


椰子油


馬油


白色珠光粉


桂花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